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8年年会

作者:姚秀姿 杨正宽 时间:2018-12-30 点击数:

   时间飞快,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迎来了2018年年会,此次会议时间为121415日。会议首先在14日下午北部湾大学7号教学楼229会议室举行了桂建芳院士的报告,由喻达辉教授主持,有实验室成员和海洋学院水产专业学生参加。

   首先,喻达辉教授表示非常感谢专家的到来,并做了桂院士的简单介绍。桂院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鱼类遗传育种学专家,现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生研究员。他长期从事鱼类遗传育种生物学基础和相关生物技术研究。已发表SCI刊源论文170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桂院士此次报告以《水产遗传育种实践与思考》为题,详细讲解了水产生物遗传育种技术及其未来发展方向。会议结束后,老师学生们与桂院士展开了有关选择育种技术和性别控制育种技术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不仅丰富了我校师生就水产生物遗传育种的相关知识,还为我校水产专业发展提供了学术交流。


                                          桂建芳院士作报告

 

                                          参加会议人员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