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胡超群教授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潘虹伯 蒋家晟 杨正宽 时间:2018-12-30 点击数:

         1215日下午,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实验室主任、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棘皮动物分会副理事长胡超群教授应邀到我院7A-429会议室做题为南海海参资源研究进展与开发潜力的学术报告讲座。本次讲座由王玉军教授主持,我院副院长喻达辉教授、徐淑庆副教授、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等出席学术讲座。海洋学院部分师生以及水产本161、水产本171全体同学参与本次讲座。

    胡教授从海参种类繁多的人工繁育研究、苗种的规模化培育、海参的环境适应与免疫研究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海参的资源研究进展,以远海礁石增殖潜力巨大、海参蛋白资源研究开发潜力巨大等提出有关南海海参的资源开发潜力。讲座渐渐接近尾声,与会师生提出许多海参相关问题,胡教授一一为其解答。

本次讲座给与会师生拓展了有关海参的大量知识,内容丰富,了解了目前南海海参资源研究的进展与未来的发展潜力。

                                              胡超群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