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2019年第二次学术讲座

作者:张燕 黄艳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2019年4月12日 上午,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在北部湾大学7A栋229会议室举办了学术交流会。来自台湾的中研院退休研究员陈章波教授做了题目为《海洋生物生态学野外实验策划及技术指导》的报告,本次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廖永岩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及海洋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章波教授自1977年起以棘皮动物为主要研究对象,研究其形态、分类、分布、生理、生殖、养生、适应、演化。1990年迄今从事生态保育、复育工作,并大力推广以生态为基础的生活、生产及生命生态旅游、社区总体营造与农渔村再生计划。

本次报告重点介绍根据珍珠湾的海陆生态特色提出生态生物研究选題的要領,再讨论落实实际野外执行的策略。

最后师生和陈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充分达到学术交流目的


重点实验室主任廖永岩教授主持学术交流会

陈章波教授作报告

师生在认真听报告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