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广西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

作者:张燕 黄艳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今年的6月8日是第11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2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珍惜海洋资源 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6月6日,由自治区海洋局、钦州市人民政府和我校联合主办的广西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北部湾大学体育馆盛大开幕,来自广西海洋领域的专家、学者、社会团体和涉海高校师生集聚钦州, 集聚湾大。

大会现场展示重点实验室白海豚标本

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的中国鲎研究团队关杰杰耀博士和白海豚研究团队吴海萍教授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体育馆内中华白海豚无人驾驶飞机监测技术、师生自主研发无人驾驶飞机与中国鲎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曾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八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亮相并得到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的点赞。在海洋日展览当天,它们的再次出现也让观展者惊喜不已。体育馆内的海洋日主题展板中,中国鲎、中华白海豚、化身为科普小精灵,为观展者展示珍稀保护动植物的基础知识。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海萍教授在给领导讲解白海豚

重点实验室关杰耀博士讲解中国鲎

韩峻峰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北部湾大学因海而兴,临海而盛,学校坚持立足北部湾,以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为己任,形成了鲜明的“海洋性”办学特色。我校正加快建设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步伐,为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和广西“海洋强区”战略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