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师范学院文菁教授与广东海洋大学蔡双虎教授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黄艳 张燕 时间:2019-12-08 点击数:

12月5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文菁教授广东海洋大学蔡双虎教授应邀到我院7A-229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许尤厚教授主持,王玉军教授、吴海萍教授、广西北部湾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等出席学术讲座,海洋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文菁教授以“海洋经济动物种类鉴定和资源分布研究”为题,以海参、花胶鱼类、头足类、贝类、海马、管口鱼为研究内容,通过形态学鉴别、分子生物学鉴别以及物种的自然资源分布情况向我们介绍了如何鉴别海洋经济动物种类及其资源分布状况。随后蔡双虎教授以“如何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为题,为我们详细地讲解了如何才能更好的写出一篇优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最后以师生们的热烈讨论结束了本次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师生了解了怎样鉴别海洋经济动物的种类以及如何更好地写出一篇优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充分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

 

                                          文菁教授作报告

蔡双虎教授作报告

 

 

师生们认真听讲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