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陈兴汉博士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黄艳 张燕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12月19日下午,陈兴汉博士应邀到我院7A-229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许尤厚教授主持,廖永岩教授、吴海萍教授、广西北部湾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等出席学术讲座,海洋学院海洋科学专业17级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兴汉博士以“中国沙蚕多样性及人工育苗及养殖”为题,通过裸体方格星虫遗传多样性、疣吻沙蚕遗传多样性、海洋多毛类动物系统进化、疣吻沙蚕增养殖开发案例向我们传递,对于中国沙蚕的种群遗传多样性、种群遗传变异与种群遗传结构、种群结构动态历史分析应引起广泛关注。最后以师生们的热烈讨论结束了本次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师生了解到了目前对中国沙蚕的研究进展,并倡导我们对其应广泛关注,充分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

 

陈兴汉博士作报告

师生们认真听讲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