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李红玉博士在国际著名期刊eLife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0-06-06 点击数:

 

2020年1月9日,李红玉博士等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eLife发表了一项重要研究成果。该文章摘要由英国广播公司BBC播音员做成播客(Podcast)同步进行国际传播。该成果题为“Coordination of humoral immune factors dictates compatibility between Schistosoma mansoni and Biomphalaria glabrata”,首次揭示了曼氏血吸虫(Schistosoma mansoni)中间宿主光滑双脐螺(Biomphalaria glabrata)中关键免疫因子纤维蛋白原相关蛋白3(Fibrinogen-related protein 3,BgFREP3)的作用机制:BgFREP3与光滑双脐螺中其它重要免疫因子BgFREP2、BgTEP1(含硫酯蛋白1)和Biomphalysin(溶菌素)存在密切互作共同决定光滑双脐螺对曼氏血吸虫的抗性表型。该文章引起了国际无脊椎动物免疫分子研究领域的广泛关注。

李红玉博士现已顺利完成了在阿尔伯塔大学为期三年的博士后工作。在该论文中,李红玉博士为第一作者,北部湾大学为第一单位,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作为第二单位,浙江大学为参与合作单位。李红玉博士表示未来将继续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为科研进步再添助力。


 文章中阐述BgFREP3作用机制的图片




 该文章所在期刊的收录页面


李红玉博士在阿尔伯塔大学学习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