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杰耀率队赴马来西亚涉海高校开展国际与交流合作

作者: 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海洋学院副院长、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主任关杰耀率队赴马来西亚沙巴大学(Universiti Malaysia Sabah)和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Universiti Malaysia Terengganu)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期间双方联合主办了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北部湾大学渔业资源可持续管理国际研讨会,做学术报告12场次,并就双方如何深化国际与科研合作、国际人才培养等开展详细的讨论。

8月10日,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婆罗洲海洋研究所所长Sitti Raehanah对北部湾大学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双方可以通过此次研讨会能为当地渔业资源的可持续管理和发展提供建设性的意见与想法。会议期间,双方主讲人分享了鲎、海参、龙虾等多种渔业资源相关的研究成果。关杰耀在会上讨论了中国鲎增殖放流技术研究进展与框架;邓嘉信副教授描述了双壳类动物作为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未来来源的潜力;陈建安博士分享了Vtg基因调控虾性腺发育的分子机制。会后,双方围绕各自科研经验和思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8月14日,在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热带水产养殖与渔业研究所举办国际与合作座谈会。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热带水产养殖与渔业研究所所长Mhd Ikhwanuddin Abdullah、副所长Nor Azman Kasan、学校国际与交流处处长蓝世雄等一行9人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分别介绍了大学和学院(研究所)的建设情况后,就日后在科研合作、共同培养研究生、互聘访问学者、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8月15日,北部湾大学关杰耀和陈健安在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做特邀学术报告。关杰耀分享了中国在鲎增殖放流技术研究方面的研究进展与经验;陈健安介绍了长毛明对虾卵黄生成机制的最新研究结果,为今后双方科研合作提供了重要基础与思路。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北部湾大学渔业资源可持续管理国际研讨会参会人员合影


与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热带水产养殖与渔业研究所就日后国际与合作方案进行讨论


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学术报告会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