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交流会

作者:黄艳 张燕 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2019年9月25日 上午,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在北部湾大学7A栋229会议室举办了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吴海萍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及海洋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北部湾大学许尤厚教授以“三娘湾中华白海豚潜在饵料鱼能量密度研究”为题,从中华白海豚栖息海域鱼类生物多样性,栖息海域饵料鱼能量密度,饵料鱼脂肪、蛋白,已知饵料鱼能量密度四个方面分析,以展望未来应该根据鱼类能量密度的长期监测,通过模拟推断随着环境的变迁三娘湾中华白海豚潜在饵料鱼的可能变化。随后彭重威讲师以“三娘湾白海豚的种群监测”为题,讲述通过种群检测,确保三娘湾中华白海豚栖息地的连通性和生态系统完整性,及配合新方法、新技术的运用,加强对中华白海豚的保护。

最后在以师生们热烈讨论结束了本次交流会。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师生对中华白海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充分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

许尤厚教授在演讲

彭重威讲师在演讲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