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杰耀教授受邀在NESS国际科学大会发表科研进展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在当前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等各类严峻的全球性生态危机形势下,为更好地回答这些问题,倡议和推动世界各国积极构建本国的国家生态保障系统National Eco-Security System,(NESS),进而推动共建“生态保障人类命运共同体”,应成为各国科学界和社会各界的重要使命和目标。

2023年10月28~31日,海南大学、NESS国际科学网络、海南师范大学、海口市林业局等于海南海口共同承办第二届共建“生态保障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3 NESS国际科学大会暨生态保障人类命运共同体学术研讨会(NESS International Science Congress and Workshop on An Eco-security System for All People)。大会设置了法学国际论坛、自然教育国际论坛、物种国际论坛、青年国际学生论坛等。据悉,有50个国家共159 名各国专家和国际学生线下参会。

大会举办期间,专家学者结合自然保护地对国家生态保障系统的重要价值与作用、法学如何为共建“生态保障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法律保障和支持、物种研究和保护如何为“生态保障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科学支持、物种保护与NESS的密切关系、各国自然教育如何为“生态保障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支持、青年国际学生如何支持其本国生态保障系统的研究与建设等内容,在线上线下展开研讨与交流,分享实践和做法。

我院副院长关杰耀教授受邀担任物种国际论坛的主持人,并在会上作“鲎种群的存活如何支撑中国生态保障和可持续发展:基线空隙与展望”(How the Survival of Asian Horseshoe Crabs Supports Ecological Securi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China: Baseline Gaps and Future Prospects)科研进展报告。

关杰耀教授作“鲎种群的存活如何支撑中国生态保障和可持续发展:基线空隙与展望”报告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