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支持科技小院建设单位

作者: 时间:2022-08-22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联合发布了《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我校被确定为科技小院建设单位,共有“广西钦南对虾科技小院”“广西钦南青蟹科技小院”和“广西银海施氏獭蛤科技小院”等3个科技小院入选支持建设名单,为获得立项支持的两所广西高校之一。

科技小院的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培育面向农业绿色发展的应用型、综合型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今年,国家对68个单位、780个科技小院予以支持建设。

北部湾大学始终坚持“面向需求、错位发展、特色办学”的办学理念,着力突出海洋性办学特色,以服务海洋强国和海洋强区战略为使命,争当广西“面朝大海、向海图强”排头兵提供坚实的科技产业人才支撑。自获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后,学校特别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生处和海洋学院积极学习探索人才培养与科技服务的新路径,重视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严格要求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须到一线进行专业实践半年以上,这些管理建设措施为本次科技小院的立项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入选科技小院建设名单对于促进我校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涉农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本次科技小院的立项建设为契机,继续依托一流学科、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搭建“专业实践基地+省级科研平台+校企科技小院+创新创业基地”研究生培养平台,实现教师立德树人、学生创新创业、农业产业兴旺、乡村人才振兴。


序号

科技小院名称

首席专家

1

广西钦南对虾科技小院

许尤厚

2

广西钦南青蟹科技小院

廖永岩

3

广西银海施氏獭蛤科技小院

朱鹏

北部湾大学获支持建设科技小院名单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