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副厅长吴志强教授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潘虹伯 蒋家晟 杨正宽 时间:2018-12-30 点击数:

         1215日下午,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广西自治区海洋和渔业厅副厅长吴志强教授应邀到我院7A-429会议室做题为广西向海经济发展的规划和构想学术报告讲座。本次学术报告讲座由我院黄国强教授主持,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实验室主任胡超群教授,我院副院长喻达辉教授,王玉军教授等出席学术讲座。海洋学院部分以及水产本161、水产本171全体同学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教授首先祝贺北部湾大学成立启航,并由此引出海洋经济发展的构想。习近平总书记于十九大会上提出的海洋强国战略、广西一带一路战略、三大定位等全面观测广西向海经济发展未来。吴教授综合了广西临靠海域发展优势及存在问题,提出广西向海经济发展的工业化港口建设、海洋交通运输、海洋生物制药等各项具体产业及指导思想,以临近省份广东省、福建省等为它山之石发展广西向海经济。最后以师生们的热情提问及吴教授的一一解答结束本次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师生对广西向海经济发展有了一定构想,并了解到广西目前海洋的发展状态,受益匪浅。

                                       吴志强教授作报告

                                             学术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