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董志国研究员与绍兴文理学院任岗研究员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黄艳 张燕 时间:2019-11-24 点击数:

   11月21日上午,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副院长,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连云港综合试验站站长董志国研究员绍兴文理学院任岗研究员应邀到我院7A-229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吴海萍教授主持,王玉军教授、广西北部湾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等出席学术讲座,海洋学院水产专业17级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期间,董志国研究员以“江苏贝类产业及其研究进展”为题,任岗研究员基于组织化学和比较转录组分析探究三角帆蚌珍珠囊形成过程中的免疫反应为题,张艳秋副教授以“北部湾野生花鲈与养殖花鲈营养成分比较分析”为题分别进行了演讲。演讲期间,老师同学们积极提问,热烈讨论,最后由吴海萍教授总结陈词结束了本次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师生了解到了贝类产业的研究进展与其未来的发展潜力,充分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

董志国研究员作报告

任岗研究员作报告

张艳秋副教授作报告

师生们认真听讲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