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关杰耀主任赴集美大学等开展亚太区鲎观测站(福建站)网络计划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作者:张策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2021年5月14-15日,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主任、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亚太区鲎观测站网络计划总负责人关杰耀教授应邀到集美大学水产学院等开展亚太区鲎观测站(福建站)网络计划启动暨工作交流会。集美大学和华侨大学师生代表出席了工作交流会。广西科学院广西北部湾海洋研究中心王俊杰博士以及关杰耀教授课题组研究生白海伟和张策陪同出席。

会上,关杰耀做了鲎幼体资源调查技术培训报告,阐述了本网络计划框架下标准化的幼鲎调查具体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研究生白海伟做了“中国鲎与水产经济物种混养探索”研究思路报告,张策做了“中国鲎幼体生境沉积物微生物群落结构”研究进展报告。集美大学鲎课题组研究生也做了有关“高温刺激下幼鲎快速生长影响”研究进展报告。多方就研究生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在实验设计思路上给予具体建议。下午,参与网络计划的师生在厦门凤林红树林滩涂开展实地幼鲎调查技术培训。

此外,关杰耀应邀到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做题为“基于科学放流的中国鲎资源恢复研究进展与思路”的报告。

本次交流加深了双方在鲎科学放流和资源调查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对今后亚太区鲎观测站网络计划的有效实施具有积极推进作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部分差旅费用由八桂青年学者专项经费支持。


关杰耀在集美大学做鲎幼体资源调查技术培训报告


关杰耀以及参加培训人员在集美大学水产学院合照


关杰耀在厦门凤林红树林滩涂做实地培训


关杰耀在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做题为“基于科学放流的中国鲎资源恢复研究进展与思路”的报告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