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大学第二届国际鲎保育日暨科普活动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邓莉滢 时间:2021-06-13 点击数:

为迎接第二届国际鲎保育日,提升中小学生对鲎的认识和了解,树立鲎的保护意识,6月11日下午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的主任关杰耀和北部湾大学海洋协会指导老师林美芳及海洋协会的志愿者们共同前往北部湾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展了鲎科普活动进校园的活动。

此次活动的对象为北部湾大学第一附属小学2到5年级的全体学生。活动开始,全体学生集中多媒体教室聆听关杰耀教授精彩的鲎科普讲座,讲座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同学们积极抢答、提问,在有趣而生动的鲎科普讲座中开启了对鲎的认识之旅。科普讲座结束后,低年级学生们移步到校内的体育馆参观并参与了鲎的移动博物馆和鲎知识的有奖问答活动,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问答并获得由北部湾大学海洋协会专门为这次活动制作的纪念叶脉一张。高年级的学生则留在多媒体教室开启鲎折纸的趣味活动,在本次科普活动的志愿者示范和协助下,学生们手中五颜六色的折纸变成了一个个富有个性的鲎.接着,学生们共同将折好的鲎贴上大海为背景的海报上,寓意着“大家齐心协力把鲎送回大海,送回家”。活动结束,全体师生合影留念,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点燃小学生们共同携手保护鲎的热情,增强小学生善待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和责任,而且还为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往蓝色海洋的兴趣之门。


undefined

关杰耀教授给小学生们开展鲎科普讲座


undefined

课堂互动,有奖竞答


undefined

学生们认真听讲,收获新知识


undefined

志愿者们现场教学生们折纸鲎


undefined

学生们参观鲎移动博物馆


undefined

海洋协会志愿者小学生们解惑


undefined

学生们把鲎送回家


undefined


undefined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