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北部湾河口生态研究团队参加2021年全国河口流域生态环境大会

作者:王薛平 时间:2021-06-26 点击数:

2021年6月18日至22日,在习近平同志签署《福建省九龙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办法》20周年之际,由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学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联合主办的“全国河口流域生态环境大会”在福建省漳州市胜利召开。我院北部湾河口生态研究团队关杰耀教授、王薛平博士、黄星博士和关杰耀教授研究生卞泽昌一行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云集了焦念志院士、戴民汉院士等国内从事生态环境、河口流域、“双碳”领域的200余名知名专家和学者。在分会场,关杰耀教授就“乡村振兴、河口流域经济建设与‘十四五’规划下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议题作了题为《北部湾鲎资源保护进展与思路》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研究团队在鲎资源保护与渔民经济协调发展上的科研成果与未来思路。王薛平博士围绕“河口流域资源开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评估”议题,作了题为《茅尾海入海河流流域持久性毒害物污染特征》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及研究团队在桂南典型中小流域、河口污染调查研究上所取得的进展。

会后,关杰耀教授、王薛平博士的学术报告均获本次大会“优秀口头报告奖”。此次参会,促进了团队与全国河口流域生态研究的专家、学者间的学术交流,鼓舞并坚定了团队今后立足北部湾,坚持陆海统筹,以科研服务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与决心。活动部分开支由广西八桂青年学者人才专项经费资助。


undefined

研究团队与北海滨海湿地公园主任郭国合影


undefined

优秀口头报告奖证书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