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高华副校长率队参加“北部湾滨海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北部湾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暨合作发展研讨会

作者:王薛平、杨斌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2021年11月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高华率教务处副处长王玉军、海洋学院副院长杨斌、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主任关杰耀、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教研室副主任王薛平一行赴北海参加了自然资源部“北部湾滨海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北部湾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暨合作发展研讨会。

自然资源部北部湾滨海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位于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于2019年10月获准建立,是以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为依托,第四海洋研究所和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为参与共建的高水平野外科学综合观测站,是北部湾地区海洋生态资源保护和修复的重要科技支撑单位。该站自建立以来,与我校相关科研团队合作密切,接纳并吸收了我校海洋科学专业多位实习生及毕业生。

上午10时40分,唐高华副校长、杨斌副院长与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陈彬、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廖庆强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在稍后的合作发展研讨会上,唐高华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强调服务海洋强国和海洋强区战略是学校的办学使命,感谢了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对我校的长期支持,并希望实践教学基地能为未来学校服务社会、人才培养及科研团队水平提升等提供更多助力。杨斌副院长表示,实践教学基地的正式挂牌必使未来双方的教学、科研合作更加深入、紧密。

参加揭牌仪式及研讨会的还有自然资源部北部湾滨海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陈光程及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北海市科学技术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