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2-30 点击数:

2021年12月29日,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229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新正研究员、桂林理工大学吴志强教授,委员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龙丽娟研究员、宁波大学王春琳教授、集美大学郭玉清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刘晓收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王有基教授,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彭世球研究员在线上参与了本次学术年会。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黄鹄、科技处副处长朱念、石油与化工学院院长尹艳镇、海洋学院院长许尤厚、广西绿色化工新材料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艳军、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鲁栋梁以及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许尤厚和桂建芳院士共同主持。

会上,黄鹄首先对桂建芳院士及各位专家委员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和实验室的建设背景,提到了重点实验室在海洋珍稀物种保护方面形成了区域优势与特色,在海洋生物多样性和资源利用方面也有了一定的进展,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在会议期间,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关杰耀围绕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年度焦点、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开放交流等方面做了年度工作汇报,同时还提出了重点实验室的不足及其解决对策。

随后,许尤厚颁发了第三届重点实验室委员会聘书,尹艳镇和张艳军颁发了2021年度重点实验标志性成果奖10人11件。桂建芳院士宣读了2021年度实验室自主和开放课题立项、结题等评审结果。

在听取汇报后,学术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2021年取得的系列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围绕重点实验室未来在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研合作、教科融合、服务学科评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桂建芳院士就重点实验室未来建设与发展作总结发言,提到了重点实验室在学术年会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近年来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显著,形成了新气象,在服务广西地方发展方面有明显的进展,未来需重点围绕人才引进和学生培养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undefined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

undefined

(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黄鹄致欢迎词)

undefined

(重点实验室主任关杰耀做实验室年度报告)

undefined

(许尤厚颁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undefined

(尹艳镇颁发重点实验室年度标志性成果奖)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