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优秀本科生代表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生态学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8-30 点击数:

2022年8月26日-29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在贵阳成功举办。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2020级水产养殖学专业本科生韦幸权、熊楚粤依托海洋科学广西一流学科“卓越学生培育计划”参加了研讨会。

大会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应用、从基础研究到国家需求,围绕生态学学科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生态系统功能与服务,生态系统多样性与生态系统保护,探索与创新等议题,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报告。

实验室高度重视并且一直从事有关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恢复和利用的相关工作和研究,部分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公开发表。本次大会上,关杰耀教授的“北部湾红树林滩涂鲎关键生境分布及其连通性研究”会议论文摘获得大会论文集收录。

本次大会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了我院学生与国内科研院所海洋生态学领域学者和学生之间的交流,为学生今后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


我院优秀本科生代表参会合影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