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杰耀教授受邀担任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副主编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近日,我院副院长关杰耀教授受Frontiers出版社邀请,担任旗下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期刊副主编,是北部湾大学首次在国际学术期刊担任重要编辑职务,彰显了我校海洋科学一流学科建设成效和国际影响力。

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是海洋科学领域国际重要学术期刊,旨在促进对海洋环境、生物、生态系统功能和与人类互动关系的新发现与见解,为全球科学研究工作者、决策者和群众提供前沿科学知识的传播与沟通服务。该期刊2021年影响因子为5.247CiteScore指数5.2JCR分区Q1,中国科学院SCI分区生物学大类2区(海洋与淡水生物学小类1区)。

未来关杰耀教授将与其他全球顶尖科学家一同负责处理海洋科学领域的稿件,对其质量与创新水平进行把关。同时,期望藉此推进北部湾海洋科学领域的发展,为其争取更多的国际话语权。关杰耀教授曾担任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Journal of Ocean University of China国际期刊的客座副主编,负责《北部湾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性:本底、影响与解决方案》《海洋珍稀濒危物种的生物学及其养护》《亚太区鲎科学与保护》等专栏的编辑工作;同时为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Marine Pollution BulletinPhilosophical Transactions B等国际权威期刊审稿和编辑稿件50余件。

(关杰耀教授受邀担任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副主编)



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期刊官网)

 



 


(关杰耀教授在Frontiers担任的编辑职务)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