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大学海洋科学广西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评估自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2023年7月18日,北部湾大学海洋科学广西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评估自评工作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邀请了厦门大学焦念志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孙松研究员、南京大学高抒教授、河海大学张玮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傅刚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包木太教授和广东海洋大学仉天宇教授共7位专家组成自评专家组,共同评估与指导我校海洋科学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副校长陈丹、科技处处长张海燕、副处长郭哲、海洋学院院长李新正、常务副院长许尤厚、副院长和海洋科学广西一流学科负责人关杰耀、石油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艳军、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士伦以及海洋科学学科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丹副校长致欢迎辞,感谢专家们莅临指导,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海洋科学一流学科建设中的目标与使命。

海洋科学广西一流学科负责人关杰耀做项目建设中期进展报告,详细汇报了海洋科学广西一流学科建设的进展情况和成效、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海洋学院及共建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研究成果产出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认为学科建设进展顺利,达到了中期目标。专家组强调,海洋科学学科建设既要走主流发展道路也要扎根地方,要积极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发展之路;要坚持产学研融合,把服务地方经济和支撑产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切实解决地方需求;要建设高水平的学术平台,通过平台强化海洋人才汇聚,加速科研成果孵化,促进合作交流开展;要进一步规范学科队伍建设,形成旗帜鲜明的海洋科学人才队伍。

陈丹副校长做会议总结时说,海洋学院要认真梳理并充分吸纳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完善中期评估报告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建设规划和学科建设管理办法,积极调研和聚焦广西向海经济发展需求,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陈丹副校长致辞


焦念志院士等专家对北部湾大学海洋科学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发表意见与建议


9EC98

关杰耀教授做海洋科学广西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进展报告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