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大学与马来西亚高校共同举办2023国际鲎保护区域研讨会

作者:黄磊恒 时间:2023-11-25 点击数:

2023年11月16-17日,由马来西亚理科大学(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和北部湾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国际鲎保护区域研讨会(2023 Regional Conference on the Asian Horseshoe Crab Conservation)在马来西亚槟城召开。海洋学院副院长关杰耀教授携陈健安博士、研究生汪玮、黄磊恒一行赴马来西亚槟城参会,并在研讨会上发表研究进展报告。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中国(含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印尼、缅甸、印度、挪威等各地研究学者和自然教育工作者等,共同就亚太区三种鲎的种群资源、遗传多样性、新型鲎试剂、增殖放流、栖息地保护管理工作以及当前面临的挑战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

会上,关杰耀教授作了题为“中国鲎增殖放流研究进展与未来展望”的报告、陈健安博士介绍了“抑制新型抑制TtVtg6-like基因能诱导中国鲎卵巢细胞的凋亡”的研究进展、研究生汪玮在会上作“食物对中国鲎在育幼生境分布的影响”报告、研究生黄磊恒作“不同人为因素影响下北部湾红树林湿地鲎与大型底栖动物的群落结构”的报告。

此次会议加强了北部湾大学在鲎科学与保护研究方面的国际间合作与交流,为鲎等海洋珍稀物种保护研究领域争取更多的国际话语权。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和北部湾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国际鲎保护区域研讨会在马来西亚槟城召开)


(关杰耀教授作有关中国鲎增殖放流技术研究的进展报告)


(研究生黄磊恒与国外专家交流请教)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