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undefined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成立于2014年,立足北部湾,面向东盟与南海,服务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和地方海洋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围绕全球变化及广西北部湾沿岸快速工业化、城市化对海洋生物多样性影响与协调发展的关键性科学问题,以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资源养护与可持续利用为研究内容,通过建设人才小高地集聚人才、开展基础应用研究、促进东盟国际间的交流合作,将研究成果转化推动海洋生物多样性资源可持续利用,成为广西海洋生物多样性的研究高地和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海洋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为广西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保护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

一、2021年度开放课题资助方向

1. 广西北部湾海洋珍稀生物保护

2.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健康

3.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资源可持续利用

优先资助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健康相关研究课题,包括通过物种多样性、遗传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探讨广西北部湾的洋生态系统健康状况与功能完整性;分析广西北部湾滨海与河口生态系统生物资源分布格局与种群动态;掌握自然因素和人类活动对海洋生物多样性及栖息地的影响等。

二、申请要求和注意事项

1. 具备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科技工作者,均可根据本管理办法规定提出资助申请。

2. 开放课题的资助额度为5万元,研究年限为3年,研究工作时间自批准之日起算。

3. 开放课题项目组成员需由至少1名实验室固定人员组成。每名实验室固定人员只能参与2项在研开放课题,且同1年立项的开放课题固定人员仅允许参与其中1项。

4. 课题期满结题需具备以下研究成果:课题主持人以实验室为署名单位之一发表与申报课题内容相关的SCI检索论文1篇(含)以上,或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含)2篇以上。参与开放课题的实验室固定人员应作为该论文的共同作者。

5. 其他开放课题申报要求请查阅实验室官网(https://lbgmbc.bbgu.edu.cn/info/1062/1353.htm)。开放课题申报书和评审表请点击“阅读原文”前往实验室官网资料下载一栏索取。

6.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同意后于2021年11月30日或之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开放课题申报书、评审表、支撑材料)以word格式发送到实验室逾期不予受理。纸质版材料待形式审核通过后再提交。

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邮    编:535011

系 人:张燕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