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八桂海洋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第五期

作者:邓萌 关杰耀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20201113日,由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八桂海洋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第五期——新形势下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报告会在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229会议室召开。本次学术报告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二级教授龙春林、《北部湾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部赵云龙副教授以及实验室骨干成员甄文全副编审为师生作报告。本次会议由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喻达辉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成员以及各学院师生。

会上,龙春林教授以《新形势下如何发表科技论文》为题,讲解了从审稿人和编辑角度如何看待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并介绍了写论文的准备和投稿过程。报告结束前,龙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科技论文写作和发表过程的个人体会,就英语不好、被退稿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建议。

随后,赵云龙副教授以《<北部湾大学学报>海洋特色凝炼与打造》为题,具体介绍了学报的发展历程,和学报的特色凝练与打造。最后,赵老师指出了在《学报》特色栏目投稿时应注意的问题,并做了详细的回答。甄文全老师以《理科专著写作与出版》为题,就高校老师为何要撰写专著这个问题与我们进行了讨论,并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出版社的工作经验,具体讲述了如何编写一本好书稿。

会后,与会师生针对自己在文章写作与发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会议提升了与会人员的写作技巧,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更多文章发表的渠道。

龙春林教授作报告

赵云龙副教授作报告

甄文全老师作报告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