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海洋科普讲座

作者:邓萌 关杰耀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2020年12月25日,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邀请了中国科协海洋生物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科学院首位深潜生物学家,典赞·中国2020科普人物李新正研究员为我们主讲《乘“蛟龙”探深海》。海洋学院院长许尤厚教授、副院长喻达辉教授以及北部湾大学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海洋科普讲座由许尤厚院长主持。

会上,李新正研究员分享了他跟随我国第一艘载人深潜器“蛟龙”号下潜到3700米深海考察海山生物多样性的经历,介绍了中国海上“蛟龙号”、“发现号”和母船“科学号”的发展历程,以及他们的潜海专家团队的构成。随后,他用幽默的语言结合现场照片和视频,详细介绍了深海中发现各种新物种的特点和价值。他深有感触地表示,“蛟龙号”实现了科学家的梦想,科学家也升华了“蛟龙号”的价值。

李新正研究员作《乘“蛟龙”探深海》的海洋科普报告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