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北部湾河口生态研究团队参加中国(湛江)红树林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高端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2023年2月12日至13日,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北部湾河口生态研究团队关杰耀教授、陈健安博士及关杰耀教授研究生汪玮一行,赴广东湛江参加了中国(湛江)红树林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高端论坛暨红树林保护与恢复国家创新联盟第三次大会。

本次会议云集了麦康森院士、潘德炉院士及国内从事红树林保护与修复、红树林可持续利用、红树林生态过程与功能 、红树林蓝碳与碳中和及红树林生态监测、管理与自然教育等方面研究的各类专家、学者、政府管理人员300余名。会议围绕“点‘湛’红树林,拥抱海洋蓝”主题,共同研讨交流红树林—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战略、新格局,以推动湛江市“红树林之城”建设和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红树林保护、修复与可持续利用。

在会议期间,关杰耀教授作了题为《北部湾红树林滩涂鲎关键生境分布及其连通性研究》的专题报告,生动形象地向与会专家分享了团队在理清红树林湿地对鲎产卵与育幼关键作用的成果,并阐述了近期在鲎核心生境之间连通性研究的最新进展,提出了红树林潮沟是低龄鲎幼体扩散主要通道等观点。

本次参会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团队与国内其他红树林研究先进科研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宽了团队在红树林河口生态研究中的视野与方向,对团队服务北部湾红树林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提供了新思路。


(麦康森院士等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关杰耀教授在专题研讨会做报告)



(关杰耀教授与参会专家交流讨论)



(团队一行合影)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