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师生赴越南芽庄大学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作者:方怀义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2023年9月12日至21日,我院方怀义老师带领水产养殖专业本科生陈柔倩、万秀秀和邹传喜一同赴越南芽庄大学(Nha Trang University)进行交流学习。

2023年9月14日,北部湾大学与越南芽庄大学共同举办了凡纳滨对虾养殖学术论坛(Seminar on Penaeus vannamei Aquaculture),来自中国、缅甸、柬埔寨等国家的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方怀义老师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中国凡纳滨对虾养殖的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的报告,主要介绍国内凡纳滨对虾养殖的历史、养殖研究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会上各专家代表就东南亚地区凡纳滨对虾的养殖模式、育种遇到的问题及未来发展的趋势展开深入的讨论和热烈的交流。

会后,北部湾大学3名学生在越南芽庄大学开展为期3个月的鱼种繁殖与养殖短期学习。

(方怀义老师携学生出席赴越南参加凡纳滨对虾养殖学术论坛)


方怀义老师与各专家代表对越南凡纳滨对虾养殖现状进行考察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