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举办2023年度北部湾大学海洋科学一流学科卓越学生人才培养计划成果报告会

作者:关杰耀、陈健安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2023年12月11日,第二届海洋科学广西一流学科卓越学生人才培养计划成果报告会在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大厅举行,来自海洋学院、石油与化工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共22支卓越学生队伍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计划由海洋科学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支持,旨在鼓励本科生和研究生自选课题大胆探索、挑战未知,在引航导师的指导下开展高水平科学探索,立足北部湾,培育心怀“国之大者”的海洋科技应用型人才。本计划采取择优滚动资助的方式,重点支持学生自主参加学术研究、交流和学科竞赛活动。学生在年末对这一年来的学术探索活动数据做总结梳理,制成海报,与不同学院的师生一同分享交流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同时,由不同学院组成的专家评委团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给予学生深入辅导和建议。

此次报告会学术文化氛围浓厚,师生讨论交流热烈。经过专家评审团投票表决,最终确定2023年度卓越学生人才培养计划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获奖队伍可以免试直接进入下一年度的人才培养计划。

2023年度卓越学生人才培养计划获奖队伍名单:


一等奖(3个队伍,排名不分先后)

1.微藻强化丰年虾对中国鲎幼体生长及活动的影响(李理、匡玺振、邵文佳)

2.合浦珠母贝TTKSs家族基因的克隆与功能分析(郭唐荣隽、潘传营、杨新雨)

3.废弃蚝壳粉改性C3N4用于光催化降解四环素(黄安娜、范秋玉、覃玲)


二等奖(6个队伍,排名不分先后)

1.三娘湾海洋牧场浮游生物群落结构和季节变化特征(孙悦悦、彭乾乘、陈文浩)

2.广西北部湾潮间带幼鲎种群结构及分布与环境因子之间的关系(汪玮、李泽鑫、韦海运)

3. Vg基因在长毛明对虾卵巢发育中的功能研究(董亚欣、刘诗婷)

4.茅尾海沉积物溶解性有机质光谱特征及其吸附影响体系和光降解影响体系(零丽丽、韦玉瑛、刘钰莹)

5.茅尾海主要入海河口区磷循环关键过程研究(黄莹、赵旭)

6.新能源正极材料磷酸铁锰锂的制备及滨海产业化探索(曾晓君、丁紫倩、叶丽红)

(卓越学生培养计划学生及师生们交流)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