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杰耀受邀在蓝碳生态系统国际专题研讨会发表主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2024年1月24日,依托腾讯“蓝碳生态系统的评估、修复及核算(BLUE-CARE)”项目,由厦门大学联合腾讯碳中和实验室主办的2024年蓝碳生态系统国际专题研讨会于厦门成功举办。

    会议以“从科学到交易”为主题,聚集了众多来自国内外的海洋科学家、生态学家、碳金融学家以及优秀青年学者,共同揭示蓝碳生态系统的机理和蓝碳市场的机制,拉开了挖掘海洋“蓝色价值”的经济新篇章。

   10名国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参会,会议现场参会超百人,线上直播观众总人数近万。大会包含20多场主旨报告、主题报告、快闪报告以及闭幕式环节。厦门大学戴民汉院士在大会开幕时对国内外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中国蓝碳交易的未来发展及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展望。随后腾讯碳中和中心资深专家翟永平博士受邀致辞,他表示腾讯持续关注全球气候问题的解决方法,海洋在全球气候变化的应对上需要高度重视,腾讯非常荣幸可以与权威专家合作,为智慧海洋、蓝色海洋、可持续海洋共同努力。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关杰耀教授在沿海生态保护与社区参与研究专场介绍了广西北部湾蓝碳生态系统中鲎的关键生境和保护措施。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凯瑟琳·洛夫洛克与关杰耀教授在鲎人工养殖、地下水与鲎胚胎发育潜在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为今后蓝碳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蓝碳生态系统国际专题研讨会现场)


(关杰耀教授作报告)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