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大学与东盟5所高校共同举办研讨会

作者:汪玮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2月28日至3月1日,由北部湾大学和马来西亚丁加奴大学共同主办,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泰国农业大学、印度尼西亚哈萨努丁大学共同协办的首届海洋可持续性研究生研讨会在马来西亚丁加奴召开。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常务副院长关杰耀教授携邓嘉信研究员、陈健安博士以及研究生汪玮、黄磊恒和董亚欣一行出席。

  会议以“促进海洋保护与水产养殖绿色发展”为主题,聚集了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高校的海洋领域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共同围绕海洋科学、渔业与水产等领域前沿理论与技术进行讨论交流。

  开幕式上,关杰耀向各参会高校代表介绍了北部湾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可以和东盟各高校在国际研究生招收培养、师生短期学习交流、共同承办会议等方面开展更紧密的合作。马来西亚丁加奴大学副校长玛丽娜·莫哈末·阿里芬教授在会议开幕式与北部湾大学交换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研与教育活动开展、师生学术交流、设立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开展长期密切的沟通合作。

  会上,研究生汪玮、黄磊恒、董亚欣分别做题为《食物对中国鲎在育幼生境分布的影响》《不同人为因素影响下北部湾红树林湿地鲎与大型底栖动物的群落结构》《破译分子:FpVgR及其对长毛明对虾卵巢发育的意义》的报告。黄磊恒获得本次会议的“最佳报告奖”。

(研讨会参会代表合影)


(北部湾大学与马来西亚丁加奴大学交换合作框架协议)


(关杰耀教授在开幕式上向东盟参会高校介绍北部湾大学)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