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杰耀教授受邀参加COP15青年生物多样性科学探索合成生物学专场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COP15青年生物多样性科学探索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与极地未来共同发起,以科学探索的方式学习和实践生物多样性保护,重新思考人与自然关系。本次活动得到了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合成生物学专业委员会的联合指导,由极地未来和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生物与科学伦理委员会、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协会工程生物学青年爱好者协会等的大力支持。

合成生物学已成为生命科学领域孕育的新变革,这一新兴领域也将迎来青年人的时代。作为《生物多样性公约》所关注的重要议题之一,合成生物学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一直备受关注。COP15第一阶段会议于10月11日正式开幕,青年将继续集结,以科学探索和科技创新保护生物多样性,展示青年人通过合成生物学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助力COP15。

北部湾大学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主任关杰耀教授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生物多样性领域的对话专家。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还有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张先恩,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唐鸿志,清华大学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研发团队负责人,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研究所所长等。

在青年项目展示环节部分,大会邀请了五支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的青年队伍,分享了通过合成生物学手段,拟解决鲎资源过度捕捞、土壤沙漠化、珊瑚礁受破坏等生物多样性保护问题。关杰耀教授围绕鲎面临的危机和保护现状,以及合成生物学等新兴生物技术在鲎资源保护方面能够发挥的作用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undefined

(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


undefined

(COP15青年生物多样性科学探索海报)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