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杰青计划”项目签约暨项目开题报告会在北部湾大学举办

作者: 时间:2022-10-09 点击数:

2022年9月20日下午,我院在海洋学院7A-229会议室举行北部湾大学“东盟杰青计划”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开题报告会。钦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相征博士、引智科朱艳、广西科技厅东盟杰青计划执行管理机构广西海科加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的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覃伟强、东盟事务高级专员张石出席了本项目报告会。此外,北部湾大学参会代表还有“东盟杰青计划”项目入选专家、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Tan Kian Ann(陈健安)博士、海洋学院院长许尤厚、人事处(职改办)副处长罗孟、科技处副处长劳燕玲、国际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处长刘卫玲以及项目团队成员关杰耀博士和胥鹏博士。

许尤厚院长对所有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覃伟强主任介绍了“东盟杰青计划”的实施情况,并宣读了Tan Kian Ann博士有关“中国鲎性腺发育的机理研究” 申请项目的专家组评审意见。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采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去解决中国鲎在人工繁育和资源恢复方面的核心问题,意义重大,且项目组成员在中国鲎相关领域已具备深厚的研究基础和完善的实验条件,可行性强,因此专家组一致通过该项目的立项。

随后,Tan Kian Ann博士在开题报告中介绍了中国鲎资源目前面临的问题,开展中国鲎性腺发育的机理研究的原因和迫切性,项目内容技术路线与方法以及本项目的预期成果和社会经济价值。项目开题报告结束后,许尤厚院长和Tan Kian Ann博士进行项目签约;相征博士和覃伟强主任为Tan Kian Ann博士颁发《项目入选通知书》。

最后,相征博士作总结发言,并寄语Tan Kian Ann博士能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特长,实现中国鲎人工繁育技术方面的突破,为钦州市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她也希望Tan Kian Ann博士能多向同行朋友介绍钦州市,并欢迎他们一同到钦州市和北部湾大学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东盟杰青计划”执行管理机构广西海科加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覃伟强

介绍“东盟杰青计划”在广西实施情况及评审专家对本项目“中国鲎性腺发育的机理研究”的评价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许尤厚院长和陈健安博士进行项目签约

钦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相征博士和广西海科加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覃伟强共同向陈健安博士颁发《项目入选通知书》

钦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相征博士对北部湾大学“东盟杰青计划”项目签约暨项目开题报告会作总结发言

参会人员在海洋学院大厅进行合照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