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新生齐聚实验室开展交流

作者:谢文婷、关杰耀 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为了让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的学习阶段,同时了解海洋学院各学科专业和团队开展科学研究情况,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于9月13日下午组织了海科科学、水产养殖和海洋制药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农学(渔业发展)硕士研究生共362人齐聚海洋学院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各位新生前后参观了海洋学院标本馆、蟹公寓研究室、循环水处理室、水产养殖共用平台、海洋遗传多样性实验室、海洋生物化学实验室、北部湾河口生态实验室、海洋生物地球化学、海洋微藻实验室等。参观交流活动期间,廖永岩教授在蟹公寓研究室向新生介绍了工厂化养蟹的装置、过程和如何解决养殖水质污染等问题;贾久满教授讲解了生态化养殖的工作进展。新生在海洋学院师兄姐的引导下,依次观看了北部湾特色海洋生物标本以及各团队在中国鲎、金鲳鱼、牡蛎、珍珠贝、海洋微藻、微孢子虫等最新研究进展情况。最终,参观实验室活动在新生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完成。

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之走进实验室是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的核心课程,是学生了解专业、培养专业兴趣的主要途径之一,它对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构建专业信念、增强专业学习信心等有直接作用,其实施效果关系到学生专业学习的效率和质量。

海洋学院优质实验室将进一步做好面向学生的开放工作,努力搭建实践育人的优质平台,让专业贴近学生、融入课程,真正得以启智润心。

参观标本室


李素萍学姐在讲解


赵海玲学姐在讲解




廖永岩教授讲解蟹公寓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