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琨教授应邀到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八桂海洋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第一期

作者:关杰耀 邓萌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202077日,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邀请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海岸带研究中心主任辛琨教授在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开展“八桂海洋论坛”第一期系列学术报告会。海洋学院院长许尤厚教授、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主任关杰耀博士以及北部湾大学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许尤厚院长主持。


  报告会伊始辛琨教授以 “海南东寨港红树林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为题为我们介绍了我国红树林的分布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海南东寨港红树林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以及红树林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的相关内容,并对团队目前做的一些工作做了简单介绍。随后关杰耀博士和雷娟博士分别以“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健康”和“三娘湾海域鱼类生物多样性与斑鰶及圆吻海鰶年龄生长的研究”为北部湾大学师生做了具体的介绍。


  本次学术交流促进了学科交叉和学术思路的碰撞,为重点实验室今后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辛琨教授作报告



关杰耀博士作报告



雷娟博士作报告



师生们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