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杰耀主任及其团队受邀参加广西北部湾鲎资源监测与科学放流工作设想报告会

作者:邓萌 廖诗颖 关杰耀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为增强湿地公园工作人员的湿地知识水平,提高对珍稀濒危物种的认知和科学管护,9月22日下午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主任关杰耀博士及其团队成员应邀到广西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参加题为“广西北部湾鲎资源监测与科学放流”报告会,并对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互动交流。

会上,关杰耀博士对广西北部湾中国鲎的科研进展与保护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内容包括鲎种群生态学和演化、鲎生物学进展、公众意识和公众参与、鲎栖息地保护面临的挑战等多个议题。会后,大家针对未来在湿地公园建设全球首个中国鲎野外观测站、科学放流示范基地等想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甄文全博士、广西科学院王俊杰博士以及美境自然科学保护团队一同参加本次报告会。

本次交流为今后中国鲎资源的科学监测提供了新想法,对加强广西北部湾中国鲎的保护管理,做好珍稀物种资源保护工作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实验室主任关杰耀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