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杰耀教授在2022年度科普中国专家沙龙做主旨发言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理论”,在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指导下,由科普中国(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和科普中国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广西自治区科协支持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普助力科技向海创新”主题沙龙2022年11月2日在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中心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先生,钦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潘定喜先生,钦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邱军辉先生,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黄岳联先生以及钦州市科技局、钦州市科协、高校专家和科技型企业等代表出席了主题沙龙活动。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主任、广西科学传播专家关杰耀受邀做《国家战略资源——中国鲎》的主旨报告,讲述了中国鲎在疫苗开发、临床医学药学等领域的不可替代性,强调了中国鲎资源保护工作的紧迫性,并分享了其团队近期在开展基于政校企事协作的中国鲎科学放流工作方面的进展。关杰耀教授还现场派发了重点实验室原创出品的中国鲎科普宣传册子。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普助力科技向海创新”主题沙龙现场


关杰耀教授做《国家战略资源——中国鲎》的主旨报告


版权所有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
地址 广西钦州市滨海大道12号 | 邮编:535011 | 联系电话:0777-2807606 | E-mail bbwlab@163.com